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亂與】謎底(上)

無自覺少女心的亂步さん和冷靜自持的晶子姊的故事

#腦洞總是突如其來
#學園Paro
#OOC預警
#微敦鏡

私設
*這裡的偵探社成了普通的校園社團了,社長則是顧問老師
*黑手黨當然不能存在於校園吧(´・ω・`)所以悲催地成了比較有組織性的不良們了wwwwwwww
*亂步さん在這裡是非常受歡迎的設定((沒辦法當初還沒套入亂與的時候就是這樣的腦洞##

……以下正文↓↓





【序】


「與謝野,跟我交往吧?」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少年停下進食的動作,朝著坐在自己身側的女性開口。

完全不是告白的語氣。
校園中庭裡,江戶川 亂步手裡拿著作為午餐的草莓麵包,隨意地就用“今天真冷啊”的語氣詢問了他的同伴。

這間接導致了一旁路過並且正準備過來向兩位前輩打招呼的中島 敦瞬間點滿了“女主角式平地摔”這一技能。


「嗯?去哪?」短暫地愣了大約三秒鐘,與謝野 晶子一副“好我懂了”地問道。

「不對,不是“陪我去哪裡”。是『交往』、『當我女朋友』的意思。」又咬了一口麵包,亂步一本正經卻又口齒不清地糾正道。

遠在另一端的敦聞言一驚,這直球完全難以逃避!

話說事情莫名奇妙地發展到這個地步,他反而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啊,難道是被太宰さん影響了嗎?!

……會回答什麼呢?
雖然與謝野前輩完全不是會嬌羞戀愛的類型,但谷崎さん曾經說過與謝野前輩大概是暗戀著亂步さん的,只不過懶得說出口而已……
這樣想著,仍然保持落地姿勢的中島 敦不動聲色,趴在地上側耳傾聽。



然後……

沒疑惑多少時間,與謝野 晶子便乾脆地開口了。



「呃……為什麼?」



【一】

「就是說,被用一年份甜點作餌參加了國王遊戲,然後被太宰命令了“和一位自己挑選出的對象交往三個月,告白方式不拘”這樣?」

國木田 獨步表示驚訝,世上竟有如此無聊之人……當然就是在說太宰 治。

中島 敦則表示,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如與謝野前輩這般理性冷靜頭腦清晰的迷人女性……當然本命還是鏡花。


放學後的社團時間,成立至今僅只第三年的偵探社剛剛猝不及防地被三年級的兩位前輩扔下一顆震撼彈。

……而當事人之一的江戶川亂步卻不以為意。「所以與謝野要跟我交往嗎?」他耐心地追問。

「可以是可以啦……」與謝野扶額回應。「但是姑且問一下,為什麼是我?」

聞言,除了國木田外的其他社員都下意識地屏住呼吸,等待亂步的回答。

「這是最方便的選擇吧?」

語落,就連國木田這種情商負數的木頭都不由得為前輩捏一把冷汗。

…………「嘛嘛、“方便”什麼的……肯定還有其他原因對吧?別懶得解釋就這麼說啊,亂步前輩?」拍了拍一旁神色慌張的敦,谷崎 潤一郎干笑著試圖打圓場。

然而,「嗯?沒有啊,」亂步卻爽快地將谷崎的圓場擊落。「就是因為方便啦。」

他皺了皺眉繼續說。「你看,與謝野的話,一點也不煩人,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困擾;雖然我不清楚也不想清楚“交往”是怎麼回事,但與謝野不會因為這種無聊事對我發脾氣;」理所當然的語氣。「而且啊,與謝野不會多餘或是自以為是地擅加妄想吧?」

……被名偵探折服的眾人一片安靜。
「我說亂步さん……」與謝野輕聲笑道。「你怎麼能確定我就不會有多餘的妄想?嗯?」

「會笑著問這種問題,就足以證明妳不會做那種事了吧?」亂步自信而愉悅地回以笑容。

「啊、這麼說也對。」敦不自覺地出聲贊同。

「是吧?」微笑著挑了挑眉,「而且啊,選了其他人的話,一定會被限制和其他異性的來往吧,」亂步又補上一句。「我可不想因為這種蠢事縮短我和與謝野相處的時間。」

「欸?那不就是……」“別的原因”了嗎?這樣想著的谷崎 直美欲言又止,終究還是決定不說出口。
大概、這樣事情會有趣的多吧。望著依舊微笑的與謝野和毫無自覺的亂步,直美一邊暗自決定了要旁觀,一邊更加抱緊了哥哥的手臂。



「總覺得也差不多該到春天了。」門邊的社團顧問福澤渝吉輕聲嘆道,並繼續著撫摸腳邊某隻三色貓的動作。

TBC.





*陷入了兩個月一次的倦怠期,是沒辦法的事吧?(什麼東西##
*那個,呃、這東西其實原本預計是一篇完結,但我想如果真的等到我把它全部寫完又打完然後放上來……你們大概得等兩個月吧((說不定不只##),所以啊,既然我當初這麼早就預告說要放文了,就算我的讀者再怎麼少也不能這麼缺德吧(・へ・)於是我把這篇校園paro分成上中下三篇,偷偷預告下回是關於情人節的故事,但是呢,我確信它不可能在情人節前趕出來,除非我被隕石砸中成為一個手機打字神速的好傢伙##((雖然我已經寫得差不多了(._.)
*總之,覺得這篇還不錯的大家,敬請期待中下篇吧((鞠躬

以上。

评论(2)
热度(47)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