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亂與】自傷無色, chapter 4.

#私設有
#過去捏造有
#OOC有
#流水帳有
#血腥描述有





楔. 「血為什麼是紅色的?」「……因為得記住才行啊。」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加入的話又怎樣呢?」 沉默良久,與謝野有些遲疑地開口。「我現在可是被通緝的狀態哦,不僅不可能在你們那裡工作,就連要從這裡到橫濱都有困難吧。」

「啊、那個啊~」抓了抓自己蓬鬆的頭髮,亂步漫不經心地說道。「那個是社長的工作啦,他很擅長這種的。」

「…………」
「我說,別再試圖找藉口了。」看穿了與謝野的心思,亂步再度開口。「我一開始就問了吧,“要不要跟我走”,我來之前就已經做好準備,所有可能阻擋妳的因素都靠我和社長來排除。」

「我在意的,只有與謝野是否想要脫離現在這種對妳而言莫名其妙的生活而已。」


「……對了!」才剛一本正經地說完,亂步卻突發奇想。
「看在身為普通人的與謝野會迷茫是正常的份上,就由身為超偉大名偵探的我來為妳指點迷津吧!」非常滿意自己的主意一般,他得意地揚起大大的微笑。

「之前,我問的問題妳沒回答對吧。」
「欸?」

「“妳真正害怕的是什麼?”」依然笑著,他盯著她再一次問道。「現在思考時間不限!也不必回答我!只要找出對妳而言唯一的那個答案,然後告訴我妳加入偵探社的意願。」

「……了解です。」

沒問題的。她也討厭現在這個猶豫不決的自己,所以……沒問題的。

而且大概……她早就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

與謝野還記得離家前的那個晚上。

「妳說什麼……?」
母親顫抖的手、同樣顫抖著的嗓音,還有不可置信的表情,至今都無法忘記。

應該說,想忘都忘不了。

除了幼年時曾經向父親說過了要成為醫生,與謝野 晶子其實不常說出自己的願望。
更別提是這種“過份”的要求了。
「我要加入無國界醫生。」話語剛落,左臉頰便熱辣辣地疼了起來。

她其實完全能理解。畢竟家裡的長男才剛說著任性的話離家,自己現在又提出這種要求,母親又怎麼能接受。

可是,無論一貫的她再怎麼理性,現在她都想任性這麼一回。
於是她只是站在那裡,挺直了背脊面對父母。


那天晚上母親陸續地說出各種責罵、擔憂和疑問,時隔多年她大多有些記不清了。可母親最後全然無助地哭著問出的那一句「晶子妳難道都不怕死嗎?」卻多年來無數次在腦裡迴盪。




那個深夜裡,她獨自一個人回房,靠著整理好的行李安然入睡。而沾著腥紅的美工刀躺在手腕邊。

那是與謝野 晶子第一次自殘,卻不會是最後一次。

天亮時她清醒,然後盯著完好無缺的手腕流淚。「……我當然不怕死。」

「我只怕有人在我面前死去。」輕聲的呢喃就這麼遺落在臥房裡,和眼淚一起……成了她最後鎖在那裡的一切。



「妳難道都不怕死嗎?」母親的話語至今仍無數次出現在腦海,而她則是……這些年來亦坦然地無數次回應。

///




「我啊……其實並不適合當醫生。」她在短暫的沉默後開口。

抬起頭對上亂步的眼神,「“醫生”是,用盡全力去救治他人,然而即使失敗也學著坦然接受。」
「……」保持著沉默,亂步只是挑眉示意她繼續說下去。

「我是辦不到的,我只是無法承受死亡的膽小鬼,」她有些嘲諷地勾了勾嘴角。「如果我治療不了,即使“殺人”我也要狼狽地將他人救回。」

「……如果說這樣的“醫生”你也願意接受的話……就請讓我試試看吧。」
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平靜地說完,與謝野如亂步要求的那樣給了回答。


「這樣啊~……」像是覺得非常有趣一樣,亂步揚起大大的笑靨。

然後將身子往前傾。

那是一個異常安靜的吻。
雙唇相接——只是單純想感受溫度似的——再沒有更進一步。

明明是毫不熟識的人莫名其妙的吻……搞什麼?

儘管如此,與謝野卻感覺自從剛才就吵得不行的自己的世界,終於安靜了下來。


夕陽下山了。逐漸變得昏暗的這個小小房間裡,最後聽見的是江戶川 亂步的笑語。

「歡迎加入,與謝野“醫生”。」






TBC. 


後記
我要說一句一定會有人想揍我的話→「好久不見了大家(´・ω・`)」
可能還有人記得,另一邊還有我的另一個校園paro坑對吧,那也應該還有人記得我在二月的時候說中篇快出來了對嗎,真是抱歉,請大家都忘了吧((鞠躬

差不多三月剛開始那會兒,手機的lofter自動更新了,然後總之已經打好將近一半的多數文稿(包括那些沒用紙打草稿也沒任何備份的)全部一夕之間從我手機裡消失(´・ω・`)
事隔多日我也懶得描述當時我有多絕望了,我因此我很不負責任地怠惰了半個多月,以致於我消失了那麼久##
可能大家並不在意,但還是說聲抱歉我食言了。
好消息是,當初那些丟失的部分我重新寫好了,也順便把《謎底》整篇重整,雖然還沒完全寫完,但現在《自傷無色》的手稿還有剩,所以這兩個星期會陸續發文。
就請大家在沒有糧的日子裡,拿我寫的這些不怎樣的東西先充充饑吧?((已經在胡言亂語##

以上。

评论(5)
热度(23)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