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凜遙】短篇文集ch.2, 刺蝟的擁抱.

#注意事項什麼的實在懶得打了總之就跟上一章一樣







2. 刺蝟的擁抱  



「我只游自由泳。」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這段日子裡的期待和雀躍一瞬間熄滅了。雖然我並不覺得七瀨會爽快答應,但我以為他不排斥和我一起游泳,然而我用心良苦地找尋時機提出的邀請,卻被這句話斬釘截鐵的拒絕了。躺在床上心不在焉地翻著英文雜誌,凜悶悶不樂地想。
「什麼嘛,我才不會放棄呢!我麻煩了多少人才轉學到這裡啊,都要去澳洲了卻不能陪在江身邊什麼的……」而且今天還收到宗介寄來的信,說什麼〝成功了沒〞什麼的。
「當然會成功的,我一定要和那傢伙游出最棒的接力!」凜輕聲、卻在話中填滿了決心地說道。

說起來、之前被班上的人開玩笑說我和七瀨性格相差太多了簡直是水火不容,還要我別太煩著他--什麼啊,那傢伙人緣真好--才不是那樣呢,七瀨明明就不討厭我。凜一邊像往常一樣跑著去SC一邊想到。

他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和七瀨很像。

幾年前爸爸去世的時候,他抱著爸爸的照片和江一起在送葬的隊伍中前進。冰冷的相框才不是真正的爸爸擁有的溫度。他難過地這麼想,和江牽在一起的手又微微加重了力道。
更小的時候他不懂為什麼送葬的人總要穿白色的衣服,現在他有點明白了。當所有情緒都被悲傷與不安淹沒,人的思緒也會變成一大片粗糙的死白。

儘管如此,〝必須要保護江〞、〝不能讓媽媽擔心〞的念頭一直燃燒著,他必須變得堅強……他想成為保護者。
當他這麼想著,然後短短數秒把目光從白色的隊伍移開,就和不遠處的某個人視線交匯。

直挺挺地站著,成為身後的人的依靠,那孩子也在保護著誰啊。凜這麼想著,覺得自己不再孤獨了。

他們認識後又過了很久,他才想起那是七瀨。

成為保護者是必須付出代價的,凜成為了刺蝟,雖然總是沒心沒肺地笑著,但一旦誰距離過近又會下意識數起尖刺。
他偶爾這麼覺得。
作為保護者的七瀨一定也和他一樣用刺把某些慾望藏起來了。

凜覺得很有趣,真正自由的人,是不會把自由掛在嘴邊的。
--雖然他想說這是他自己觀察得來的,不過其實是和江討論出來的。

凜也一直很慶幸江比自己想像中成熟和堅強,所以成為刺蝟的代價才能不包含夢想。

他會在畢業後去澳大利亞游泳留學,所以賭上最後在日本的所有時間,一定要和七瀨一起遊接力,這當然是為自己,但他想,大概也一樣為了七瀨。





「啊、凜。」在更衣室裡,作為小學生來說相當高壯的男孩以溫和的聲線說道。「早上好。」
「喔、是橘啊,早上好。」凜笑著打招呼的同時,一邊不著痕跡地找尋遙的蹤跡。

「遙今天值日,讓我先過來。」雖然沒有發現凜的小動作,不過真琴還是體貼地說了遙的行蹤。「啊不過、因為是值日所以今天一天跑步暫停,應該很快就會到了。」
「是嗎。比起那個,橘你覺得如何?」凜裝出蠻不在乎的樣子。「接力的事。」
「啊……我可以喔,如果遙同意的話,我想我們會是很好的隊伍。」

言下之意就是全看七瀨怎麼想嘛。凜對於話中的訊息微微皺起了眉。替自己想想如何?

但他很快就把這種埋怨藏了起來,擺出了一如既往的笑容附和道。「是吧?這會是最好的隊伍,我們會以奪冠為目標的!」

「欸、奪冠……嗎?是呢,因為凜和遙都游得很快呢。」真琴有些驚訝,但很快就自己找到了解釋。

「不是那樣的,接力是講求團隊的!雖然個人實力也很重要,但團隊才是接力的精神所在!」凜有些激動地闡述自己的理念。「我想和最好的隊友們,以最棒的默契奪得第一!」

「……那、你為什麼要找我。」冷冷的聲音傳來。

是遙。腦袋空白了一秒,凜才有些後知後覺地在心裡念道。
他轉過身,遙就站在他們短短幾步距離之外。

「我們又不是朋友。說到底,你為什麼要轉來岩鳶?跟那裡的朋友沒辦法游接力嗎?」今天的遙不知為何看上去心情很差,說出口的話藏著刺。

剛才和真琴交談時營造出的愉快的氣氛一下子消失了。凜直盯著遙,想從他臉上讀出點什麼。
「…………」未果,凜只好正面回應。「因為我想和七瀨一起游泳才來的。」

聞言,遙的表情僅僅一瞬間扭曲了。他垂眸,握緊拳頭低喃。「……說謊。」

「哈?」不滿他的音量和態度,凜有點大聲地問道。「你說什麼?」

「什麼也沒有。」遙也大聲回應。
他看起來動搖到想立刻逃離這裡往水裡去,卻因為還沒換上泳衣而無法離開。凜揣測著遙的心情,心理越發地感到生氣。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最後凜選擇放遙一條生路,他迅速地完成更衣和淋浴的動作,然後大步離開。
經過一動也不動的遙的時候,凜微微地感覺到他在顫抖。



「欸、江?! 學校呢,今天沒去上課?」
明明是星期一,江卻出現在岩鷲SC。

「…………對不起,今天是運動會,所以……」江低著頭說道。「偷偷跑出來,搭公車來的。」
「江!」凜斥責意味地喊妹妹的名字。

雖然想責罵她偷偷離校,但一想到江的理由,就不知道到底該擺出什麼態度才好了。江是運動白痴,不能參加個人項目和大隊接力的人必須參加親子項目的競賽,但媽媽忙於工作,爸爸又不在了,以往都是去拜託老師讓他們兄妹作為一組的,現在凜轉學,沒有人能陪在江身邊。
「……抱歉,應該提前拜託宗介的。」凜緩和了語氣說道。「那妳今天要住在這裡嗎?」
「好……」

「那等我結束,我們一起回家。」
「嗯!」聞言,江的雙眼閃閃發光。「那我去看台等。」
江雀躍地轉身,卻在離開前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停下腳步。「啊、剛才我遇到七瀨了。」

「欸?」

「江好像又惹他生氣了……我告訴他哥哥和宗介的接力失敗的事,對不起……」

「哈?江!不要多管閒事啦!」凜非常驚訝地喊著。
「哥哥的事情才不是閒事呢,我想要幫上哥哥的忙啊,對不起嘛……」
「…真是的……好了我會想辦法的,妳快點走吧。」

這麼說來,七瀨反常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凜一邊想著,一邊盤算著該如何處理這件事。
不過,雖然江是多此一舉,但這麼一來倒是能推測七瀨對自己的上心程度了。

做完伸展操,凜拉了拉自己泳鏡的帶子,做出了跳水的準備動作。

七瀨,真是麻煩啊。凜這麼想到,但卻不自覺地展開了笑容。

刺蝟會為了防衛而豎起尖刺,不過尖刺底下的身體遠比很多人想像地柔軟,也比很多人想像地更容易受傷。
凜覺得至少自己是這樣的,會輕易地因為誰的舉動而雀躍而害怕而受傷,即使成為刺蝟,本質還是一樣的,七瀨也是這樣吧。

……所以說,他們很像啊。


既然兩隻刺蝟相遇了,若有能成為彼此重要存在的一天就好了。

凜這樣想著,毫不猶豫地跳進水中。

Fin.

评论
热度(14)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