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id=55287537
#圖侵刪


安安這裡是清紫w這裡是關於《自傷無色》的一些話嘮(^o^)丿

欸這種東西的開頭要講甚麼啊#
直接開始正題好了##

啊、這個,先去看完本文再來看喔。



其實最初萌上亂與的原因很簡單w整部文豪裡除了國木田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位了,所以當時看到他們搭檔去找坡的時候整個超激動

不過,我是那種會因為各種原因萌上cp、但如果深思後覺得這兩個人不適合,就會爽快的放棄的人

而當我回去翻過所有少的可憐的亂與互動時,就斷定,好了他們就是我在文豪野犬裡的本命cp了

那時候剛入坑,寫了很多有的沒的段子,有奇怪的訪談體、hp paro、學園paro、還有偵探社全員向的日常系……
最後決定真的拿來自虐寫連載的,就是這篇過去捏造的《自傷無色》了


我覺得應該很明顯就能看出我喜歡與謝野小姐大於亂步先生w,與謝野的戲份又少,更重要的是,慘劇館裡與謝野死前說的話,感覺就很耐人尋味,這也是我為什麼在這部作品裡面多次想描寫她在斷氣前選擇那句話的原因,包括提到她認為社長創立的偵探社作為野狗們的歸宿這件事。

我最初在設定與謝野的過去時,就很大的考量到「為什麼這部作品叫做文豪野犬」這件事,就像最近新章節裡提到的,現在偵探社的成員都是--或者說曾經是--被社會驅趕的「野狗」。
當然,黑手黨也蠻明顯算是野犬的一員ww

總之我最初的發想就是不僅是我們已知、或者想的到的那幾位成員,就連國木田都有可能曾經是被驅趕的野狗,更何況是與謝野。

這就是為什麼我把她弄得這麼慘的原因(喂##


雖然我一直亂叫說不趕快寫完會被原作打臉,不過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要去猜中與謝野真正的過去,不然也不會用無國界醫生這種不太可能會出現在漫畫的設定。

我曾經看到有一個論點是與謝野原本不是醫生,只是因為有這個能力才被稱呼為醫生,不過對我來說,與謝野在火車上對檸檬先生說的話,很明顯就顯示了她的確曾經是醫生,以這個為前提的話,與謝野從一個正常的醫生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過程就讓人很好奇了。

這基本就是我整個故事裡最用心但還是沒能刻劃好的部分。

與謝野似乎是因為殺了弟弟而自責,可其實更深處,她認為曾經因為膽小而放任不知名的生命流逝的自己,就連這種自私的自責也不可原諒,對自己的不原諒讓她不想為自己而活,卻又無法死去,多次下意識地自我傷害,這就是自傷無色的核心。

也有著想救人卻不相信這份異能的原因在,自傷的同時,她也在確認這份她害怕卻又不願放手的異能是否還存在。

不過,即使這樣,她其實還是不想死。
這就是為什麼她明明不曾對自己說過不要死,能力卻還是會遲來地發動的原因。
在入社測驗最後她真正地放棄一切而尋求悲傷的死亡,卻又為了救人而生。

因為我覺得君死給勿對於一個醫生來說是相當悲哀的能力,所以我想寫的就是這樣悲哀地活著卻又讓人覺得閃閃發光的與謝野 晶子。

在入社測驗的章節那裡的楔→世間萬物皆有罪,滿懷希望活下去←這是太宰治在送給友人的書的前頁寫下的句子
其實我很想寫寫曾經像這樣一直下意識尋死的與謝野對不斷自殺的太宰的想法,不過目前沒有這個預定www(喂#



然後關於亂步的部分。

他在這個故事裡扮演一個開導者的角色ww然而他一開始成功把與謝野帶到橫濱之後,就真的以為事情大功告成了(・∀・),而且後來好不容易知道了問題點,卻又因為賭氣而不行動(・ัω・ั),最後才終於做出了關鍵的舉動

我現在只會透漏這麼多,因為關於他獨自到大阪的經過和這整個故事中的他的想法,之後會在國木田的番外裡提到#

亂步對與謝野說「活下去」這句話,是這個故事裡我最早構思好的地方。我覺得「不要死」和「活下去」這兩句話從根本上就有不同的意義。

與謝野在原作裡多次為了偵探社而瀕臨死亡,我想這個舉動如果帶著任何一點雜念,當事人絕對會很痛苦,提筆寫這個故事,很大成分也是想探討與謝野小姐這麼做時的心境。((如果有誰也從我的文裡得到答案的話,歡迎分享=w=)

我自己認為異能這東西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當事人的心情或渴望而來的,不然社長和國木田的能力也真的是夠詭異的##,因為這樣,我才設定了與謝野的那些往事,蝴蝶死掉是她心裡第一次意識到生命的重量,然後狗出車禍時她想挽救生命的強烈想法才讓君死給勿誕生。

((另外,昨天太累所以忘了解釋,與謝野的異能發動一直都有蝴蝶的影像出現,但就像亂步說的,只有她本人沒有意識的w)

說白了,與謝野不願生命在自己眼前流逝卻無能為力,所以她總是想著「不要死」,但其實她內心深處是知道生命的意義不只如此的,亂步看穿了這點,也看穿了她其實想「活下去」,所以才得以讓與謝野清醒。

有趣的點就在於亂步其實沒教會與謝野什麼,從頭到尾,他給的只有提醒。
他用這些提醒把與謝野藏著不願面對的真相找出來,就只是這樣。

這對亂步先生而言是相當簡單的工作,不是嗎www


最後,關於兩個人的互動和相處,我想我在最後一章寫了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不過我大抵就是想表達我對這對cp的看法,我覺得這兩個人都是很以自我為主地在生活著的人,大概即使喜歡對方也不會想更進一步,但不是因為自負也不是因為無欲無求,而且是他們了解對方和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因此只要知曉心意和為彼此留一個特別的空間就夠了。

更何況這個故事裡的兩人才認識不過一星期呢(笑)。

啊不過,我有好好寫他們喜歡上彼此的過程哦,但寫得很爛又很不明顯就是了(´・ω・`)



以上。

P.S.我超怕血的,受傷的時候再痛都不會哭,但一看到血開始流就會跟三歲小孩一樣哭得亂七八糟的怎樣都停不下來,所以說與謝野果然不是正常人啊##

评论(1)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