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亂與】自傷無色, chapter 6.

#流水帳有(;_;
#OOC有((何止是有簡直是滿天飛(´・ω・`)
#我想寫帥氣的與謝野小姐,然而她現在還在迷茫時期(´・ω・`)
#過渡章節很無趣真是抱歉




楔. 至此開始的、故事的新章節……,真是如此嗎?




像亂步說的那樣,社長如期在隔天早上大駕光臨了這間亂步不知道從哪弄來的破舊小屋。

門鈴被按響的時候亂步還沒醒,反倒是因為逃亡多日而導致淺眠的與謝野幾乎是反射性地翻身從床上跳起,該說是預料之中嗎?即使與謝野的大動作導致了這張老舊的床板發出了絕對不算小的噪音,亂步也只是翻了個身繼續睡。

「……江戶川さん」武器被丟掉的通緝犯小姐手足無措,只好故作鎮定地把呼呼大睡的偵探先生晃醒。
「……哈、嗯…?」亂步迷迷糊糊地發出無意義的聲音。
「我說江戶川さん、有人來了。」見狀,與謝野有些慌張中有些不耐地伸出雙手抓住亂步的雙肩將他拉起,讓他坐在床上。

被這麼一拉,亂步才終於清醒,「與謝野,現在幾點?」他以相當輕鬆的坐姿問道。
與謝野看了看錶,迅速地回答。「七點半。」
「啊啊、那是社長啦。」亂步笑道,然後毫不遲疑地拉開了門。

欸、真的假的,至少也讓我洗個臉什麼的……算了。與謝野很有學習力地放棄掙扎。




「福澤 渝吉。」這樣自我介紹著的社長,也的確像亂步所說的那樣,是個氣場強大的白髮和服男子。
「與謝野 晶子。」她挺直腰桿,有禮節地微笑著自報姓名。「初次見面還請多多指教。」
「指教的話是亂步的工作……不、還是算了。」這樣說著的福澤先生儘管依舊面無表情,卻不知為何能讀出他有些擔心又有些無奈。

嗯……?雖說非常孩子氣,難道江戶川さん不是非常能幹的人嗎?與謝野有些疑惑。

「…咳,總之,妳的情形亂步大致上向我說明過了,我來這裡之前也已經爭取到機會暫停妳的通緝令了,接下來就請先和我們回去位在橫濱的偵探社。」
「非常感謝……」聞言,與謝野立刻感激地鞠躬道謝。

卻被亂步的抗議打斷。

「等等、社長,〝暫停〞是什麼意思?」他一臉不可置信。「不是說好了只要加入我們,就能取消與謝野的通緝嗎?」
福澤先生將視線移向亂步,「與謝野さん當然能得到這份權利,前提是她能通過入社測驗。」並回應道。「關於那個,回橫濱之後我會向與謝野さん說明的。」







「所、以、說!〝入社測驗〞是怎麼回事啊?我可沒聽社長你說過啊。」

回到橫濱,帶與謝野進到她的暫時住處後,亂步立刻回頭向社長質疑道。

「我昨天決定的。」對此,社長只是淡然地回應。「別無理取鬧了,亂步,你明明就能推理出原因的吧。」

偵探社成立的時間還不算長,雖說福澤和亂步作為搭檔,在成立偵探社前解決了不少事件,但作為武裝偵探社,既沒甚麼功績也沒什麼知名度,就算透過夏目先生,也很難讓特務科和軍警無條件取消通緝令。
與謝野雖然不是什麼連續殺人犯,但在逃亡過程中可是有傷人的。「也有目擊者。她大概是想盡量不傷人吧,但她的能力只能將瀕死的人恢復到無傷狀態,所以一旦想救人,就得先殺了對方。換句話說,『與謝野 晶子殺了人』這件事無法被抹消,只要她〝殺〞了的人當中有任何一個人下落不明,她就無法脫罪。」

更何況,「她的能力也還不成熟吧,那些人之中,也許也有人真的被殺掉了。」

「這些我當然知道啊……但是,是藉口吧,」聽完社長的話,不知何時已經戴上眼鏡的亂步皺了皺眉。「你明明說過信任我的,卻不信任我所信任的與謝野……」
聞言,福澤稍微瞪大了雙眼,又很快地回復原本的狀態。
嘆了口氣,「抱歉,但是對我來說,與謝野さん的能力風險太高了。你是想要讓她作為偵探社的醫生而工作吧,只有先殺戮才能救人性命的醫生,就算用我的〝人上人不造〞讓她的異能變的穩定,但醫生可不是只要救的了人就行的。」像是想起了某個麻煩人物一樣,福澤微微皺眉道。

「什麼嘛!原來是因為這個啊,」出乎意料地,亂步很輕易地接受了。「她才不是只懂得救人的醫生呢。」



「如果社長你不相信的話,就儘管測試她吧。」一掃先前的不愉快,他展開了大大的笑顏。





TBC.

我很準時對吧ww對吧##

是說我寫這篇的時候真的是相當愧疚,感覺社長被我崩得亂七八糟(?),真的非常抱歉,我真的和社長相當不熟
之前有說過嗎?我沒看過文豪的小說,實在非常慚愧,雖說大略查過亂步的人生時間軸(#),但還是覺得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再此致上歉意,明明是寫過去捏造的補完,卻沒辦法切合原作寫……(´Д⊂ヽ

然後就是,考完學測的時候馬上去補完這半年落下的文豪進度,看到與謝野小姐的過去簡直大驚失色(##),我會努力地修正今後的軌道的,希望不要在連載結束前被官方打臉(´・ω・`)

話說,這是沒什麼亂與互動的一章呢,希望下次能爭取到發糖的機會qwqq

然後呢,連載的速度應該會加快……?嗯、應該#

以上

歡迎指教

评论(2)
热度(17)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