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凜遙】短篇文集ch. 6, 沒有我的你所選擇的世界

#OOC預警
#流水帳有
#文筆渣致歉

#中學時期



6. 沒有我的你所選擇的世界





「Rin? 」
被誰喚了自己的名字,凜愣了一下才回過神來。

是洛莉。凜因此抬起頭看了看電子鐘,才發現已經到了吃飯時間。
「我敲了門,卻沒回應。」洛莉開了個門縫,站在房門後問道。「Is anything alright? 」

「啊……沒事喔!我只是讀書讀得太專心了。」凜一邊說著一邊在門前調整好心情,然後笑著打開房門。

他迎上洛莉的笑臉,然後跟著她走向飯廳。




凛昨天去寄信了。

上一次去郵局已經是秋天的事了,來了澳大利亞僅只一個月就陷入低潮,明明不管是學業還是人際關係都好不容易搞定,卻唯獨游泳的成績怎麼樣都沒有起色……不、還是有進步的,但是,在一群游泳的人當中排名無法前進,依然是非常打擊人的事情。

好幾次寫給宗介的回信裡都忍不住發了脾氣,甚至最後乾脆就不回信了,也許已經被宗介發現了端倪,雖然感到抱歉,但凛覺得這是沒辦法的,因為每當提筆寫信給宗介,都只是在增加無力感,挫敗一層一層堆積最後成了憤怒--對自己的憤怒。

凛就這樣獨自在孤獨和憤怒中度過了將近一整個秋天,直到江寄來了吉野櫻的照片,他才突然驚覺櫻花的季節已經結束了。

因為這樣,他拜託魯賽爾和洛莉再帶他去看一次海,然後在那一天寫了信給七瀨。

為什麼是七瀨、為什麼對他示弱、為什麼告訴他自己的真心……凛不知道,只是不知為何打從心裡覺得,只有想著七瀨寫下這封信,自己才能繼續前進,也許只是個讓自己下定決心的儀式吧。

不過,最後左思右想還是覺得信的內容太難為情了,於是就寄給了宗介。

然後也、第一次給江寄了回信。

〝江へ

謝謝妳寄櫻花的照片來,最近過得好嗎?媽媽呢?
澳大利亞現在是冬天,雪梨似乎會變得多雨,晚上也會變得很冷,跟日本相反呢。
不過,告訴了寄宿家庭的夫婦我錯過了櫻花季之後,他們說春天時會帶我去看金合歡,到時候我也會拍照給妳看的。
謝謝妳一直寄信過來,雖然我之後大概又不會回信給妳了,要好好照顧自己。

正月時再見。〞

寫了這兩封信之後,雖然打起精神繼續努力,但想念日本的心情也第一次浮上了水面。

說起來,母親和江、還有宗介的近況他都知道,渚也曾經寫過一封信給他,遙呢?他又在做什麼?

宗介說去岩鳶游泳社就能見到他,這麼說起來,那傢伙也還在游泳。

雖然並不是想見到他什麼的,不過……真好奇他選擇待在什麼樣的地方啊。







遙一大早醒來,就有些頭痛地想到今天似乎要晨練。
他並不是嫌練習煩,能接觸水讓他很開心,只是遙討厭趕著去上學,就算有真琴陪著,但他就是討厭被逼著加快腳步的感覺。

因為地區大賽成功晉級,所以最近一直在為接力賽而努力練習。之前明明還那麼糾結接力隊伍的事情,但和現在的朋友們敞開心胸之後,那些不愉快就漸漸消失了,儘管如此,蝶式和自由式交棒、遙跳入水中的時候,依然有什麼不知名的東西在胸口鼓動,這件事情,他沒告訴任何人,甚至也沒向真琴提過,和現在的夥伴一起努力的感覺很棒,沒必要為了自己莫名其妙的感受而停下腳步。


事實上,他大約猜到自己的心情由誰而起。
儘管不想承認,但遙想凛的離去的確讓他感到寂寞。

因此每當覺得煩燥,只要看看凛的信就能重新得到力量,他一次又一次地被迫承認,凛的話語對他有著相當高的影響力。

而他小心翼翼地收著那封信,沒告訴渚,也沒告訴真琴。


總之,地區大賽後的好幾個星期都過得算是充實,他們各自的成績也都進步了一點。
旭認真地以混合接力的冠軍為目標,郁彌和真琴雖然沒表態,但大概也都偷偷下定決心吧,遙的話……雖然並不是那麼在乎成績,但凛教給了他接力的美好和團隊的榮譽感,他也確實從大家身上感受了,所以,遙欣然地接受了緊接而來的訓練。

然而,用盡全力地迎接了比賽的日子,卻沒能獲得優勝。

他們四人被著學長姊們跑到向日葵田裡開反省會,旭說著說著就哭了。
明明不管是流淚的旭和真琴,還是沉默隱忍的郁彌,都不甘地微微顫抖,遙卻反而感到有些開心。

有了能一起努力的夥伴,他也開始希望能在接力賽中獲勝,這些都是原本對他而言陌生的感受。這樣想著,「嗯,下次、明年夏天一定要贏。」遙第一次許下了承諾。



「遙也……」走著回家時,真琴突然有感而發。「喜歡上接力了呢。」
「……」遙先是愣了愣,「也沒有什麼…喜歡還是討厭什麼的。」才低喃道。

「是這樣嗎。」真琴不可置否地微笑著回應。

「你為什麼這樣問?又不是第一次游接力了。」遙有些好奇。「我和之前的態度沒有差吧。」

「這樣說也沒錯,但是之前的遙,給人的感覺比起喜歡接力,更像是喜歡和凛一起游泳……」真琴認真地說道,「啊、不是說遙只在意凛哦,我知道遙重視所有夥伴,」但馬上又慌張地補充。「我的意思是……你看、因為是凛邀請遙參加接力的嘛。」

「…………」

「但是現在的遙看起來就是真的樂在其中,努力練習、參加集訓、現在還以冠軍為目標……」真琴為笑著說道。「就像凛當初的願望一樣,遙明白了接力的魅力,我也……欸?! 遙!為什麼突然加速?等等我啦。」

不發一語地,遙不斷加快前進的速度,最後甚至沒有一點顧慮地奔跑了起來。
其中一個原因是他知道真琴最後還是追的上自己。

另一個原因……是絕對要隱瞞一輩子的秘密。遙喘著氣想著,同時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快的簡直不像話。
因為突然狂奔所以不只是心跳的頻率,身體的熱度也不斷上升。

……對,一定是因為這樣沒錯。




因為誰而堆積起的謎題,解開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遙不斷奔跑直到筋疲力盡才減速停下,他大口地喘著氣,然後在稍微冷靜下來之後環顧四方。

他突然很慶幸自己居住的這個町緊鄰著海。
遙看過地圖,他知道這個方向延伸出去的海根本到不了那個人所在的地方,儘管如此……心底深處卻不合理地希望凜也正望著海洋。

「凛……」選擇前往艱難的世界的你,現在看著海嗎?「又過得如何呢?」



如果是笑著的,就好了。

Fin.


评论(2)
热度(20)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