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凜遙】短篇文集ch4, 帶你去肉眼無法看見的宇宙.


#明天第三季開播\(^o^)/

#文筆渣致歉
#流水帳



4. 帶你去肉眼無法看見的宇宙

接力賽奪冠的隔天,凜和江起了個大早,搭公車到約好的地方和母親會合,然後坐上年幼的時候父親依照他的要求挑選的紅色的小車,往大阪國際機場前進。

長達兩個小時的車程,他非常久違地和母親聊了個痛快,包括在岩鳶認識的人們、最後那一場接力賽有多讓他熱血沸騰、對接下來留學的期待……都趁著這段時間說出來。

那後來又過了好幾年,即使和母親談話的內容都已經記不清了,坐在他身邊的睡眼惺忪的江拉著他的袖子努力打起精神的模樣,凜一直沒能忘記。


第一次搭飛機就是獨自一人,母親幫他辦好各項手續,然後送他去登機。

「媽,別老是顧著加班,要好好休息。」
「嗯,凜在那裡也要好好加油。」

「江,要好好照顧自己。」
「江會和哥哥一起加油的,所以、所以……」
「別哭啊,我正月時會回來的。」
「哥哥再見……」

道別真是困難啊。凜盯著手裡的機票想著,剛才他用盡了全力才成功揚起笑容好讓媽媽和江安心,畢竟,即使心中也有興奮和雀躍,卻更多的是即將獨自到達陌生環境的不安,可這怎麼能表現出來呢?說要去留學的可是自己啊。
凜不是天真而愚昧的孩子,他知道的,所謂追求夢想就是這樣的東西,只能不斷地在未知的道路上前進。

這樣一想他就覺得,故意逃避和接力的夥伴們道別的機會,果然是正確的啊。飛機起飛之後,他從小小的窗戶往外看,盯著被窗格切割成孤獨碎塊的蔚藍想到。雖然見到遙大概能堅定自己的意志,但也許也會意外地感到不捨。

明白了感情並不是非此即彼的凜,靜靜地閉上了眼睛。

昨天一起游接力時的情形還歷歷在目,雖然誇口說要讓遙見識從未見過的景色的人是凜,但就連凜自己也被那幅景象所感動,難以用言語傳達的、只有和夥伴……和遙一起,才能見到的風景,就像是肉眼無法看見的宇宙。

即使肉眼看不見卻確實存在。

凜知道的。
打從第一次見到七瀨 遙的那天開始,他就知道那確實存在。
所以,凜也想讓遙看看。

奇怪的慾望和好奇心因為七瀨的出現而誕生。凜想著。一開始只是突然意識到,自己不經意的行為或發言時常會讓七瀨動搖,隨著相處的時間增長,凜才明白也許對於七瀨而言,自己也是特別的存在吧?

發現到這點,就不禁想看到更多不同的遙的表情啊。


我來讓你見識到那片景色的話,你那張總是倔強地維持無趣狀態的臉,會有什麼樣的表情呢?

……就讓那成為我的餞別禮物吧。




僅僅在此時象徵開場前的九個小時,凜只是將複雜的情緒關進箱子、在腦中確認下飛機後的流程,然後進入睡眠。

下飛機後,凜戰戰兢兢地完成提領行李和其他入境的手續之後,穿越一大群高大且說著不同語言的人,在約好的地方見到了接下來將一起相處很長時間的寄宿家庭,看起來是一對和善的夫妻,儘管如此,幾個小時前好不容易鎖進箱子裡的緊張與不安違背他的意志從孔隙中逃了出來,在眼前亂竄,然後一層一層地將他包裹住,凜感到難以呼吸。

「我是魯塞爾。」高大的男人這麼說著,「歡迎你,凜。」讓凜坐上了車。

魯塞爾開車時,副駕駛座上自稱洛莉的女性帶著微笑斷斷續續地問了凜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問題。大概只是想讓我放輕鬆吧。凜一邊這樣推測,一邊用他還不是很流利的英文回答問題。

洛莉並沒有一直說話,魯塞爾則一直靜靜地開車,車內很快變得安靜。

「凜,我們到了。」魯塞爾略為低沉卻溫和的聲音傳來,凜抬頭一看,才發現他們的目的地是海邊。
明明並不是第一次見到海,凜卻感覺自己不禁被那閃爍著光芒的水面所吸引。他打開車門,興奮地衝下車,向著那片海奔跑。

不安似乎被海風沖散了一點,方才害怕的自己就像不存在似的。意識到這點,凜不自覺地笑出了聲。是啊,他是為了追逐夢想而來,怎麼能還沒開始努力就怯步呢。

「凜,你喜歡海嗎?」魯塞爾和洛莉走近凜的身邊問道。
「啊……是的。」凜微微低下頭答道。雖然爸爸在海上失去了性命,可是過去和爸爸一起在海邊留下的回憶更多,所以他不像真琴一樣討厭海。「小時候,偶爾會和爸爸去海邊游泳。」看著海,快樂的悲傷的回憶都會湧出,能讓他變的冷靜。

「那真是太好了,」魯塞爾和洛莉相視一笑。「我們想也許陌生的環境會讓你不安,所以才帶你來的。你看,這片海會不斷延伸,到達任何你想去卻不能去的地方,她聯繫著所有人。」

「就像凜來到海的這一端和我們相遇一樣,這片海的另一端一定也有人在想著你,你並不是孤獨的。」

凜驚訝地抬起頭來,第一次直視魯塞爾和洛莉的雙眼。「謝謝你們……帶我來這裡。」
「我們接下來將會一起生活,希望你不論什麼時候也像現在這樣,告訴我們你真正的想法。」洛莉微笑著說道。
「……我會的……」

後來,魯塞爾和洛莉回到車上等,而凜只是靜靜地盯著海平面,直到心裡的噪音全都安靜下來,才滿足地轉身、往魯塞爾他們的的車子走去。

聯繫著所有人、這片海會到達我想去卻去不了的地方……這樣想著,就不再感到害怕了。凜心想。海的另一端有相信著我的媽媽和江、有一起朝夢想努力的宗介、還有……無論如何都要讓他刮目相看的那傢伙。

凜轉頭看向海面,閃耀著的那片湛藍不禁讓他想起了某個人的雙眼。

七瀨 遙。凜在心裡默念道。如果我變得更厲害,再次相遇時,你又會有什麼表情呢?


……到時候,就把它當作迎接我的禮物吧。
遙。

Fin.



*我覺得凜是擅長調整自己心情的人,考慮到家庭因素,他應該是個早熟的孩子((第二季裡魯塞爾和洛莉說凜很晚熟,指的應該是情感方面w),我想凜大概就是這樣成長起來的,對於壓力和痛苦不懂得處理,只會努力把他藏到看不見的地方。其實如果只寫凜遙,這個章節根本沒有必要,但是我覺得這裡是很重要的部分,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寫這個章節,希望能表達出--哪怕只有一點--凜有多堅強。

*小學時期的章節就到此結束

评论(2)
热度(16)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