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凜遙】短篇集ch.3, 謎.

#注意事項和前面章節一樣w





3. 謎

「我的父親以前是岩鳶最好的競泳選手,卻為了家庭放棄了。我想要追隨他的夢想,所以首先要像照片上的父親一樣,在接力比賽中得到第一名。」

自己鬧彆扭的事情不知為何被凜發現了。遙一邊不自覺地放慢速度,一邊想著上星期發生的事。似乎是想安撫不高興的我,所以才終於決定坦白對接力堅持的原因吧。

「我是真心覺得,能和你們一起游出最好的接力。」那時他們彆扭地沒讓視線交會,然而凜以堅定的嗓音說出的話語卻在遙腦中久久揮之不去。「……本來不想說的,但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

一樣的事情遙那天就從江那裡聽到過了,但那時卻專注於另一個他甚至不認識的人的存在,後來再一次聽到凜說了是為自己而來,遙感覺到自己的胸口某處就像不完全燃燒似的散發著燙人的溫度,無法好好地做出反應。
這種感覺一直延續到現在,所以遙今天提早出門,騎腳踏車到SC,還偷偷闖進去,一心只想投向水的懷抱好讓自己冷靜。
嘛、反正今天真琴值日,他們不會一起去學校,離上學時間還有很久,就游到冷靜下來為止吧。遙想著。

……那時候,我是怎麼回應的?「我才不在乎呢。」還是什麼?還是說逃走了呢?遙甚至想不起昨天自己是如何應對的。

「我才不在乎。」遙起身,細微的聲音在空蕩的SC裡迴盪。

我才不在乎凜是為了誰來的。遙想到。不過……因夢想而散發光芒的凜,我並不討厭。
也許自己不擅長面對凜,是因為比起沒有夢想的自己,凜更加優秀吧。




「凜他畢業典禮參加岩鷲的,真的沒關係嗎?」在一片沉默中,真琴突然小聲地問道。

越來越接近畢業了,今天這堂課在設計大家想寫在花圃磚塊上的話。

聽到真琴發問,所以遙放下自己畫好的圖紙,往真琴那裡看過去。「問我幹嘛?」遙不解地應道。他覺得真琴真是多管閒事過頭了,連這點事都要擔心。「在意的話就直接去問松岡啊。」反正你們不都互叫名字了。遙在心裡補充。
不過這麼說也對,畢竟凜在佐野小學讀了快六年,來到岩鷲不過幾個月,參加這裡的畢業典禮對他來說到底是什麼感覺呢?儘管不願意承認也不可能表現出來,遙還是確確實實地在意了起來。

「說的也是,那……我去找凜,遙你要一起去嗎?」真琴說著就要起身,他壓好還是一片空白的圖紙,四處張望尋找凜的身影。

「我不……」

「欸欸,找我有什麼事嗎?」
遙才正想拒絕,就突然被打斷。

是凜,而且不知為何居然搭上遙的肩。見狀,真琴相當慌張,他知道遙不喜歡身體接觸。
「我說凜……」真琴欲言又止。
「嗯?」凜回頭向真琴笑道。「怎麼了?」

「……別碰我。」遙冷聲說道,但卻沒有把凜推開。

「欸?又不是女孩子,搭個肩沒關係吧。」

「哈?你才更像女孩子吧。」

「是你!」

「你!」

為了這種事情爭吵才更像女孩子吧。真琴不禁這麼想,但當然不可能說出口。「你們兩個,別吵架啊……」

聽到真琴的聲音,「啊,抱歉抱歉。」凜回頭向真琴笑道。

「為什麼是向真琴道歉啊。」遙不滿地說道。

「七瀨,你真的是……」說著,凜又湊過來想對遙抱怨,卻突然停下。「我說,你寫錯了喔。」
「哈?」
「是『free』,你寫成『frre』了。」

聞言,遙反射性地、迅速地把自己的圖紙蓋住。

「明明一直掛在嘴邊的,卻不知道正確的拼法嗎?」
「囉嗦。」

「別在意別在意,我的英文很好,被我糾正也是沒辦法的事。」凜得意地說道。「剛才也幫藤崎さん和花村さん翻譯了她們想寫的東西,七瀨也可以儘管求助於我哦。」

「才不需要。」遙有點不爽地拒絕,猶豫了一下又嘟囔著加了句。「日本人的英文那麼好幹嘛……」

聽到這句話的凜沒有反駁,反而出乎意料地沉默,擺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臉。
才正想問他怎麼了,凜卻很快地回神,並且把注意力從遙身上移開。
「話說回來,真琴呢?決定好寫什麼了嗎?」
「欸?啊、我還在猶豫,不過……因為喜歡游泳,大概會寫相關的東西上去吧……」

不尋常。

凜一定還有事情瞞著他們,也許告訴我他父親的事只是個幌子。遙在心裡想著。
真是任性,總是要求別人袒露真心,卻不肯把心裡的事情說出來。

凜……就像個謎。

從最初開始就是,不論是認識前和他比賽時前所未見的的感受,還是認識後和他交談時的煩躁與不安,對遙來說都是未知的東西,凜的出現帶來了無數個謎,凜自己本身也像個謎。

我討厭這樣。遙想著。
也討厭無法不去在乎的自己。




「啊、小遙,」到了SC,渚見到遙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可以一起遊接力真是太好了。」

「你在說什麼?」遙不解地問道。

「欸?小遙難道還沒答應嗎?可是凜凜說了『沒問題的』,已經報名參賽了……」
「哈?!! 」
「對、對不起……」
遙沒控制好音量,不僅嚇到眼前的渚,還引來了泳池邊一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遙恢復鎮定,小聲地對渚道歉,然後環視泳池尋找凜的身影。

那傢伙……我明明還沒答應。遙生氣地想。他其實並不排斥接力,他只是不想在凜面前示弱,也不想自己破壞「只游自由泳」的原則,對於這個凜擅自組成的隊伍,其實他也和凜一樣期待,可是就算是這樣……凜沒經過他的同意就擅自報名,不管怎麼樣都讓他感到憤怒。

「七瀨。」
遙猛地回頭,發現凜不知什麼時候站在自己正後方。

「松岡,你這傢伙……」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凜迅速地打斷遙的怒火。「但是……不是今天。」

「哈?! 你在說什麼啊?」

「明天。」凜認真地直視遙的雙眼,「明天在學校,我有事情要說。」然後瞇著眼睛揚起笑容。「所以現在我要去游泳。」

不知道為什麼,凜的笑容裡寫滿了悲傷。獨自留在原地的遙不禁這麼想到。


隔天他們在花圃的磚塊上寫下了留言。

真琴寫了I Swim.
遙寫了Free.

……凜寫了For the team.

寫下了和本人一樣熱情的話語的凜,卻頭一回說出了讓人感到寒冷的消息。
櫻花還沒有綻放,「畢業之後要去澳大利亞游泳留學」,凜的聲音在校庭裡響起。

早該猜到的。遙想著。才六年級就英文很好的凜、說著「想游得比誰都快」的凜、因為夢想所以總是閃閃發光的凜……他的夢想不會在這裡停下腳步,不會停止於遙的身邊。

真討厭。

「為什麼一定要走?」或是「不要走」。遙一瞬間想這麼說。他也討厭這麼想的自己,他是不能阻止凜的,不能阻止因為夢想而耀眼的凜。
遙彆扭地撇開了頭。

「這會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游泳了。」

凜的聲音像是在水中一樣模糊,遙的胸口開始發悶。

「我只游自由泳。」他聽到自己一如往常地這麼說。

不對。明明想和凜一起游泳的,可是、可是……腦中的聲音全部混雜在一起。遙被凜帶來的眾多謎題難倒了,從最開始就是。

無法解開的、數不清的謎。

快停止吧,因為凜而變得不像自己的自己……



………………
………

「七瀨!」


世界明亮了起來。

為什麼你的呼喚能傳達到深海呢?



「如果你和我一起游接力的話,」



為什麼無法從你眼前逃開呢?



「我會……讓你看見從未見過的景色!」


為什麼總是……會因為你而動搖呢?
這份感情是什麼呢?
數不清的謎題還在增加。

謎題的答案,七瀨 遙還未能夠知曉。

Fin.

评论
热度(10)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