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亂與】自傷無色, chapter 3.

#改了又改總是不滿意,還是直接放上來了

#私設有
#嚴重OOC預警
#流水帳
#過去捏造有
#文筆粗糙




楔. 用誰的死亡去殺死誰,像怪談一樣流傳著。這樣的我還活著這一件事,能讓多少人感到恐懼呢?







與謝野 晶子瞪大雙眼。

「……說什麼『跟你走』?!你在開什麼玩笑……?」她不可置信地接連發出疑問。「都找到我了,你不可能不知道我是什麼身份吧?」

「我當然知道的吧,妳是與謝野 晶子。」

「我不是那個意思……」她有些失去冷靜。「我是說……我可是個通緝犯,我……」

注意到與謝野抓緊被單的手,「都說我都知道了。」亂步皺著眉打斷她。「吶我說、那些事情我作為名偵探不可能不知道吧。」


「…………」
「看來妳不相信啊。」有些困擾地聳了聳肩,亂步從口袋裡拿出一副黑框眼鏡。「來吧,妳的名字、妳的身份、妳所做過然後愚蠢地為其後悔的那些事情……現在就全部說對給妳看。」

戴上眼鏡,名偵探睜開眼睛微笑。






//
她一直很喜歡弟弟的笑容。家裡那麼多孩子,他是最有想法、也最讓人放心不下的一個,可不論被他人再怎麼責罵,他總是笑著。

離開家裡那天也是笑著的。可不知怎麼,那一天他的笑容讓她看得莫名地有些生氣,說「到了那裡,你肯定就笑不出來了。」

「那就是我所希望的,」他微笑著這麼說。「晶子。」
於是幾個月後,她也成了“笑不出來”的其中一員了。
//








「妳是與謝野 晶子,22歲,職業是外科醫師。18歲那年為了身為戰地記者的弟弟而加入無國界醫生,長達四年多。距離現在最近的一次救援是在敘利亞邊境,一天晚上發生了意外導致妳弟弟受了重傷。妳是異能者,擁有能夠將瀕死之人救回的能力,於是……」

「夠了。」她低聲地打斷他的滔滔不絕。

儘管如此,亂步卻沒停下。「於是妳對他使用了異能,……」

「我說夠了!」這一次,音量不可抑制地拔高。






她根本不需要這個男人在這裡大肆地談論那段過去,這不到五年裡的每一分每一秒她都記得一清二楚。
弟弟的聲音她也沒能忘記,他離開家裡時讓人摸不透的笑容、在荒涼的土地上舉著相機的身影、最後那個夜晚裡他倒在自己面前滿身是血的模樣……同樣記得的還有自己在午夜倉皇逃離時,自己手心裡膩人的溫熱和空氣中讓人近乎窒息的腥。

怎麼可能忘記?
那是弟弟的血啊……怎麼可能忘記。



沉默了一會,亂步有些不耐地開口。「……我說啊,妳真正害怕的是什麼?」

「『異能失敗所以害死了自己的弟弟』,妳害怕的是這個嗎?不對吧?雖然這也很讓人害怕,但妳根本沒殺了他。」

「……你在說什麼?」與謝野用冰冷的聲音回應。「是我殺了他。我沒對他做急救措施,反而為了使用異能而加速他的死亡,我……」

「不對。」亂步笑著打斷她的話。「扣100分。」

「……」

「提問:因為重傷所以昏迷,然而醒來之後卻發現自己毫髮無傷,而幾分鐘前和自己在一起的親人卻不見了,身在危險的戰地裡,會因為擔心而魯莽地離開營地找人的可能性是多少?」突然嚴肅起來,亂步向她發問。

「什……!」
「是100%」亂步說道。「妳知道的。」

聞言,與謝野死死地握緊拳頭。




「那麼,在危險的戰區四處奔走,會被當地軍人槍殺的可能性是多少?」

「……」顫抖著,她沒敢回答。



「就是這樣。」他聳了聳肩。「當然,無論真相如何,結果都是一樣的。對於妳來說,妳失去了重要親人的事實不會改變;而對於我來說,也沒什麼影響。妳儘管因為這份危險的異能失去了弟弟,可妳即使在逃亡中也沒能放棄用它來救人,那份寧願自己染血也不願他人死去的心情,才是我邀請妳的理由。」說到這裡,亂步摘下眼鏡。
「真相是什麼都沒差,可是如果妳在意,我就告訴妳……『妳不是殺人犯』。」









回復到瞇瞇眼的狀態,亂步微笑著。「『超推理』,妳不試著相信嗎?」






TBC

*隔了這麼久才發第三章真是非常抱歉qwqq((前提是有人在等ww
*我這篇真的是改了又改最後乾脆寫了兩個版本再來挑Σ(´∀`;)
*希望我有表達出晶子姊姊堅強背後的絕望和亂步さん無情背後的關心((語無倫次#
*因為原作上“超推理”的設定,所以無法讓亂步さん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還有他到底是怎麼知道這堆事情的,但之後都會陸續揭曉事情的真相……敬請期待((鞠躬
*還是最害怕晶子姊的過去設定(°ー°〃)實在是描述得有點雜亂

※無國界醫生WSF,是我非常敬佩的組織,覺得晶子姊姊大概很適合……嗯



請多指教

雖然現在這篇偏沉重《自傷無色》才慢吞吞地只更到第三章,但我還是決定來作死地預個告##

《謎底》cp依舊亂與,然後寫著寫著就蹦出了一些雙黑和一些敦鏡……(´・ω・`)
是個輕快的校園故事,我覺得也許有些少女漫畫情節,但感謝亂步さん和晶子姊姊一點也不普通的性格,這大概不會是個狗血的故事

總之敬請期待?((沒有人會期待啦##

评论(4)
热度(35)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