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柯哀】空妄

#OOC預警
#工藤 新一視角、獨白
#有一點點偽新蘭
#短打
#流水帳
#第三人稱上帝視角
#開放式結局








工藤 新一其實意外地喜歡妄想。
……不對,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到後來根本成了“習慣”。



比如說,9歲的工藤 新一妄想過青梅竹馬長大後的樣子,妄想裡的毛利 蘭一如幼年時單純、卻有著成熟而清秀的臉;

比如說,11歲的工藤 新一妄想過自己將會學習各種特別且能派上用場的事,然後如自己所願成為一個如福爾摩斯般偉大而知名的大偵探;

又比如說,14歲的工藤 新一妄想了自己的青梅竹馬將會喜歡上自己。




……然後有一天,16歲的工藤 新一發現這些妄想都實現了。





於是他自負地變本加厲。
於是……

17歲的工藤 新一妄想了自己能保護想保護的、能擁有想擁有的;

妄想了青梅竹馬最需要的會是自己、並總有一天會和自己告白;

妄想了正義會被伸張、罪人逃不過制裁;

妄想了沒有自己破解不了的謎、沒有自己趕不上的救援;

甚至妄想了一直在身邊的那個自信卻不自負、優秀卻脆弱、不可愛卻讓人放心不下的女孩會成為他的華生、他的艾琳;
妄想了那個她或許……會喜歡上自己。





而18歲的工藤 新一發現這些又全數實現了。


於是……

18歲的工藤 新一下了個決定……








於是……

19歲的工藤 新一偷偷地妄想著有一天,宮野 志保會成為工藤 志保。















後來,24歲的工藤 新一發現,那是他這輩子……
……最想實現卻又實現不了的妄想。









妄想妄想,空妄之想。

就如同即使長大的毛利 蘭如他想像一般清秀而出眾,可她其實終是沒能成為自己鍾情的成熟女性;

即使16歲的工藤 新一如願成為出名的高中生偵探,可他其實終是無法成為富有魅力的福爾摩斯;

即使毛利 蘭如他妄想一般愛戀著他,可他其實根本不知道何為愛戀;

而工藤 新一以為自己能保護想保護的、擁有想擁有的,可其實到頭來宮野 明美早已不在世上,而那條危險而迷人的鯊魚也無法屬於他;

而毛利 蘭的告白拖拖拉拉,其實錯失了她不想等待的心情,也錯漏了她追逐的決心和情感的不確定性;

而儘管他努力處理每一個案件、逮捕每一個犯人,可其實每天仍有人死去、每天也仍有人犯罪卻逃過一劫;

而他破解的了殺人案件,可破解不了人心,趕上了生命的消逝,可趕不上人心的崩壞;

而宮野 志保成為了他的華生、他的艾琳,可最終只成為了他梅比烏斯環的終點;

而宮野 志保喜歡7歲的“他”,可其實沒多喜歡17、18、甚至19歲的他。





他以為實現的,其實沒能真正實現。
他以為自己能擁有的,其實沒能真正擁有。









妄想妄想,空妄之想。
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這麼多年悄悄逝去,他終於明白妄想終究只能是妄想。





……而這是誰害的?24歲的工藤 新一問。
然後25歲的工藤 新一回答。是命運、是境遇……

……是他自己。





那麼。25歲的工藤 新一問。如果…成為16歲的江戶川,我就能擁有這些這些嗎?

還沒26歲的工藤 新一沒回答,他只是安靜地賭了一把。





於是……

還沒16歲的江戶川柯南想,有一天,希望灰原哀能成為江戶川哀。






又是妄想嗎?他問。









然後16歲的江戶川柯南回答。
……自己決定吧。





Fin.



*基本上就是一篇隨性的腦洞文(´・ω・`)

*有很多懶得解釋的地方,但總之還是說一下

*曾經看過某個人說:可能再怎麼努力,工藤也是灰原永遠也得不到的人。
但我覺得灰原才是工藤永遠也得不到的人。(#・∀・)

*有人問過:工藤和柯南明明是同個人,但給人的感覺卻不一樣。我想大概,工藤是自負的,這說起來也不無道理,因為他身邊幾乎沒有人比他更優秀,或甚至跟他一樣優秀;可是柯南不一樣,他遇過平次、遇過基德……甚至只要他一回頭,身邊就有一個宮野志保,於是漸漸的……柯南儘管自信,卻不再自負。

*總之就是想讓自以為是的工藤失敗((欸##


歡迎指教

评论(1)
热度(24)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