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夏冰】私奔三十題③

#OOC預警
#文筆渣致歉



其三,有過規劃




「……你沒有什麼要解釋的嗎?藥師寺 夏碎。」冰炎瞪著自己身旁的人,咬牙切齒地唸出自家搭檔的名字。

聞言,名字的主人只是擺出溫和卻燦爛的笑容,「唉呀臨時要我想個地點,情急之下就想到家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嘛。」輕描淡寫地這麼答道。「雖說追蹤的人可能很快就會鎖定日本,但日本再怎麼小也不至於剛好被他們矇到我們的確切所在地。」
那不是廢話嘛。冰炎想。

對於夏碎的辯解,冰炎又一次環視周遭的景色,然後把眉頭皺到不能在再更皺,開口道。「藥師寺 夏碎,你在遊樂園出生的嗎?」
「當然不是啊。」夏碎很心安理得,依然擺著剛才的笑容誠實地搖了搖頭。

「…………」
冰炎這一次選擇沉默,聰明如他當然知道夏碎又在拿自己尋樂,笑容無懈可擊地融合了誠懇與無奈是一回事,夏碎的眼神可瞞不過他,眼神裡明顯寫著「想看看冰炎的反應」。

全世界大概除了夏碎,也沒剩幾個人敢這樣光明正大開冰炎的玩笑。

沉默了大概十秒,夏碎終於對捉弄冰炎一事暫時心滿意足,「別生氣、嗯?我不會帶你去人太多的地方,」他抬手撫平冰炎眉間的皺摺,柔聲說道。「吶、冰炎你想想,在遊樂園裡找人必較困難對吧?」
「……隨便你。」

「那我們去坐咖啡杯吧。」
「…………好。」這一次乾脆直接繳械投降,冰炎無奈地答應了。

夏碎的確沒帶他到人多的地方,除非剛好人潮減退,不然熱門的遊樂設施都在考慮外。

雖然是這樣,但遊樂園的嘈雜是再怎麼樣也無法避免的。如果不是因為夏碎在,自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願意待在這種鬼地方甚至一秒鐘。冰炎有些不願意承認,但「要不是夏碎在……」這個句式出現在自己腦中的頻率實在不低,讓他曾經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讓著夏碎了。

可這也沒什麼讓或不讓的,而是回過神來,他老是心甘情願陪夏碎做一些他曾經覺得荒謬或無法理解的事,其實從單純搭檔的時期就有跡象了,卻是直到兩人的關係不只於此時,他才驚覺這已經是常態了。

但冰炎覺得這根本也沒什麼好放在心上的,和一部分的人猜測的不一樣,他作為搭檔從沒給過夏碎什麼,夏碎是靠著自已的努力才能一直站在他身邊的,他感謝這樣的夏碎,被送到千年後的世界,雖然受到不少人照顧,但遇見了夏碎,長久以來他的身邊才終於有了真正意義上的陪伴者。
夏碎讓他看到了他原本無法理解的世界,因為是夏碎帶著他看見的,所以這些他曾經不懂也不想懂的事情,才變得有其意義。


不過這該死的是兩碼子事。

聽著隔壁咖啡杯裡的小孩似乎要燃盡生命的尖叫聲,冰炎再一次皺緊了眉頭這麼想到,原本就快得不像普通人--本來也不是普通人--的、轉動轉軸的速度又加快了一點。

「冰炎,不得不說你真的是我見過坐咖啡杯時反應最有趣的人了。」看著一下面無表情、一下呆愣、一下又皺眉的冰炎,夏碎不禁笑出聲。
「你把我帶來這種鬼地方,還在那裡說這種風涼話。」冰炎挑眉。

「這也沒辦法啊,私奔得這麼突然,當然會計劃不周,原諒我吧?」雖然這麼說,但夏碎的笑容根本沒參雜一絲歉意。「是說我們兩個傷兵什麼計畫都沒做就這樣跑出來,很快就會被抓到了吧?焰之谷、冰牙、說不定他們還會去尋求其他勢力,對了、公會也還在觀察你的情況,追兵很多呢。」

「別全推到我身上,你也還沒通過醫療班的允許吧。」聽到如此嚴峻的情勢,冰炎也無動於衷,只是微微勾起嘴角回擊。「說什麼傷兵,你那時候來找我的時候不是很會把追兵甩開嗎?」
「那時候是為了冰炎,我可是用盡全力。」
「那你現在也……」為了我努力一點不就好了。突然意識到自己差點脫口而出什麼,冰炎有些不自然地緊急煞車,手上的速度也不自覺地放慢。

「嗯哼,當然可以啊。」
「……我什麼都沒說。」
「是、是。話又說回來,醫療班可是允許我探望冰炎的呢,所以我並沒有違反規定。」
「這算哪門子『探望』啊。」
「說的也是,啊、不然就當作是冰炎你綁架我的好了。」
「藥師寺 夏碎!」冰炎壓低聲音喊道,同一時間,咖啡杯停止轉動。
本來想說點什麼,夏碎卻突然收起笑容。「……冰炎。」剛才來坐咖啡杯前的在路上隨手丟的陣法有了反應。

「啊啊。」
「真是可惜呢,才玩了一個設施而已。」
「已經夠多了。」
「還想著要坐雲霄飛車和摩天輪之類的呢……」
「…………」雖然是這麼說,但冰炎聽出夏碎並沒有真的失望到哪裡去,大概只是習慣性地擺出一本正經的臉開玩笑吧。
況且,他也不會沒原則到跟夏碎一起去哪種一聽就知道人很多的地方做那種浪費時間的事。


「總之,到下個地方去吧。」夏碎說著就準備打開移動陣。

「去哪?」迅速地抓住夏碎的手,冰炎這次學乖了決定先問。

「……冰炎,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
「別轉移話題。」
「其實……」
「你是聽不懂人話嗎?」
「冰炎你又不是人。」
「夏碎!」

「我其實有想過私奔的話要去哪呢。」夏碎以清澈的雙眼十分認真地盯著冰炎說道,語氣輕描淡寫,不過臉上卻微微有了點難以察覺的紅暈。

冰炎怔住,然後下一秒就紅了耳根。


趁著一瞬間的空檔,夏碎立刻打開移動陣。

「靠。」回過神來的冰炎罵道,眼前卻只剩下移動陣的光了。

TBC.

评论(1)
热度(11)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