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餘音》的一些雜談

關於那些在《餘音》裡提到的

我覺得首先要提我對mfmf的看法,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我在文中將他比喻為惡魔,不過我並不覺得我有說錯,也不覺得這是一種貶低。

以我知曉唱見圈的那些事情來看,mf絕對不會是atr粉口中的小天使,他確實有才能但他也的確誇大了他的才能,除此之外,唱見圈的這些事情排成的一個多年的軌跡,也能很容易明白他是一個相當現實的、重視利益的人。

但我並不是以「惡魔」這個象徵來否定他,我固然不會喜歡他,但為自己的利益而行動是人之常情,從他的經歷來看,其實也很能明白他的選擇,所以儘管我討厭他的作法,也厭惡他讓很多人成了犧牲品,但卻不會去否定他這個人。

錯的是惡魔嗎? 還是被惡魔所誘惑的罪人?

我一直很傾向一個說法是,惡魔是試煉,而非罪惡的根源,罪惡應該在人心之中。今天事情變成這樣,soraru不能免責,因為正是他作出了決定,才導致了最終的局面,若他像赤婷一樣選擇自己所愛,決不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我並不是在說soralon和赤紅葉的關係一樣,但不管怎樣大家都無法否認lon桑是soraru很重要的人吧)

這導致我在今年年初得知消息之後,真的立刻把soraru的全部消息消音,也把我手機裡的soralon圖刪了大半。

不過,我之所寫這篇文,其實就是因為我也想相信,soraru也受過傷,所以才被現實和近處的利益所迷惑,他也感到後悔了。這麼說可能很自以為是,但是這種想法,是我對我曾經那麼喜歡過的他最後的尊重和信任了。




雨代表了soraru內心的現況,就算想辦法逃離被打濕的命運,也還是無法逃脫這片雨幕。

一方面也是在向Vio,lI的《醒酒》致敬((寫這種爛東西還好意思拿去跟人家致敬QAQQ

所以選的曲子也大多和雨有關。




srr不敢聽自己和lon桑的合唱,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從去年聖誕到今年年初好長一段時間,我只要聽見soraru的歌聲就渾身不舒服,更別提soralon的合唱了。




「親友」指的大多都是srr他弟、天月和歌詞太郎((總之就是知道soralon關係的人),本來還想讓有和lon合唱的歌詞太郎說更多話虐srr的,後來覺得歌詞太郎應該不會像我一樣壞##





srr和mfmf的關係,我覺得只有腦粉和天真過頭的樂觀主義者才會覺得現在的soramafu關係很好。




Gemini代表了曾經一度被srr所放棄的兩人的關係

命ばっかり和嫉妬心代表srr意識到對自身的厭惡

夜明けと蛍是決定找回原本的自己,但所謂的「原本」指的不是真的過去的那個soraru桑,而是對得起自己決定的srr,這也是我希望之後能看到的,畢竟想成為怎樣的的人只有當事人能決定,但至少我覺得現在的srr是不會覺得不能和lon桑唱歌這件事是無關緊要的,我也不覺得現在的srr能坦然地說他做的事情沒有違心

フタリボシ是本文最後soralon的狀態




其他的一些意象和隱含的東西,再多說就沒什麼意思了,請大家自行理解吧,也歡迎討論




最後我想說,soralon變成今天這樣的局面,很多人都是加害者,srr從曾經決定保護lon到後來成為了加害者的之一,他到底經歷的多少事、受過了哪些傷和壓力,我們無法得知,老實說我寫這篇文也是想紀念自己想法改變的一個轉捩點,哪怕我可能永遠都不會肯定srr這幾年的所作所為也好,至少我不再會對他們的世界過度反應了,也能稍微體諒srr的心了。

至少至少,我感謝soraru讓我認識了lon桑。





考據時間軸的部分

2017/2月srr生放再一次鞭屍szm後擅自解散Asunya

2017/12月srr被lon桑拒絕合唱

2018/1月初srr生放提到atr解散之前不會再和lon合唱

2018/1月中srr投稿命ばっかり的試唱

2018這一年srr投稿的頻率明顯降低




文中提到的曲子:

嫉妬心歌ってみたのはメガテラ・ゼロ

【歌ってみた】命ばっかり【+α/あるふぁきゅん。】

朝を呑む歌ってみたのはメガテラ・ゼロ

『雨降りエトセトラ』を歌ってみた【ヲタみんver.】

『紫陽花の夜』を歌ってみた【ヲタみんver.】

【ろん】ジェミニ 歌ってみた【そらる】

雨とペトラ 歌ってみました 【夏代孝明】

【鳥ごときが】Flowerwall~Acoustic Arrange.Ver~@ホロホロ鳥【歌ってみた】

女子高生が『雨音ノイズ』歌ってみた

【そらる】フタリボシ-Arrange Ver.- 歌ってみた【ろん】

夜明けと蛍 歌ってみた【そらる】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