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圖侵刪
#(id=)露露




下雨了。

按下投稿鍵的時候,聽見窗外傳來斷斷續續的雨音,他因此微顫了一下,然後直起身子伸了個懶腰。

下雨時,他變得很常想起她。




【soralon】餘音

BGM:我很認真地想幫他們找一首歌當這篇文的BGM,但失敗了,所以最後是聽著這個寫的→告白 歌ってみたのはメガテラ・ゼロ

#意識流注意
#OOC
#有對現在的soraru和mafumafu稍微苛刻的內容,請慎入
#雖說是以三次元為藍本的妄想,還請不要上綱到三次元
#爛文筆






1. 這天空墜落時的悲傷

他小睡了一會兒。
從睡夢中醒來,思緒纏繞成一團,他動作緩慢地去廚房倒了杯水,水和空氣一起奏響的氣泡音,將他帶回了現實。

基本上這段日子以來,不聽著她的聲音就睡不著,像是什麼戒斷症一樣,然而即使加上以前她私下錄給他的曲子,她唱過的歌還是太少了,而他又不願去聽她和別人的合唱,說是忌妒又好像不精確,他只知道那確實讓他焦心地難以忍受。

諷刺的是,他也不再敢聽自己和她的合唱。
上上個月,他突然想重聽一次Gemini,然而一聽到自己的聲音和她的交織在一起,他便止不住顫抖。

「你是為了什麼而捨棄什麼的?把自己搞得這麼痛苦,完全不知道你在幹嘛。」唯一一個知曉他真正情況的親友不可置信地說。
他無話可說。儘管這一路上他被現實所逼迫,但最終做出選擇的都是自己。但我沒想過事情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他時常這樣想,然後愚蠢地又一次明白這個想法從來都是徒勞無功的。

聽那位親友說,好幾次他喝醉後不停嚷嚷著「想殺掉去年年底的自己。」
對此他完全不會懷疑,因為那時他曾真的想著將她連著所有煩擾和過往都一起放棄。無法從堆疊著的泡沫中逃出,也無法解開自己設計的鎖鏈,最真實的心意日復一日地折磨著他,於是最終誕生了那樣骯髒而不該出現的決定。

同為唱見的兩位友人問,你後悔嗎?
他回答,超出了後悔的範疇。

想殺掉去年年底的自己。
1月的時候他唱了命ばっかり ,卻唱到徹底崩潰。
從那一刻開始清醒。
可儘管清醒,他踏不出去這個他親手挖的、把大家拉下來的陷阱。

從自己擅自解散あすにゃ、在聖誕節被ろんさん拒絕,到最後終於到達了地獄。

為了不溺斃、
記住水的味道、
以無形的歌聲去幻想黎明、
在我心中打開了風洞、
這天空墜落時的悲傷。

外頭也已寂靜,今晚也定會就此睡去吧。

他最近變得比以前更能理解歌詞了。
卻變得時常忘卻歌唱的方法。

連這疼痛也、連這疼痛也、不值一提地、

愛著你啊。


2. 將以這隻手觸及的你扯離了我

「そらるさん、不覺得狡猾嗎?」
「一邊說著喜歡我什麼的,一邊卻擅自把我們的團體解散了……」
偶爾會有她正在自己耳邊低語的幻覺。

這明明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去年的年初的事了,卻像亡靈一樣纏著他不放。

那時他什麼也說不出口,甚至覺得沒什麼需要說的。
她為什麼不能體諒自己?明明他被那麼多事情追著跑,只有她是他的救贖。
唯獨不想她被傷害所以才做了這個決定的。

……還是說其實只希望自己得救?

可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不能捨棄和她唱歌的機會啊。


儘管充實的、空虛的、愉快的、悲傷的、無數個夜晚不斷劃過這片天空,也沒能解答事情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
明明從最初就總是懷著讓她展開笑容的願望的,卻一點一點地走上了讓她背對著自己哭泣的道路。

明明怎麼樣都無法忘記自己鼓起勇氣向她搭話的那一刻,怎麼樣都不想忘記他們一起說過的每一句話,怎麼樣都想、一直一直、讓兩人的聲音交融,卻被誰的背叛、誰的心機、和自己的虛榮心所迷惑,用那一年抓住她的手將她推開。


3. 越是喜歡與你說話的自己,就越發不出同樣的聲音

午餐吃的是甜的豬肉咖哩。

他把熱騰騰的咖哩淋上香噴噴的米飯,突然意識到她寄到自己家裡的東西快要所剩無幾了。

她總是擔心自己的生活,明明她才是更需要被擔心的那個,但卻總是反過來擔心他,送的東西都是日用品和食物,簡單的必需品,隨著誰的心意一起,漸漸地被他吞蝕掉了。
消耗、消耗。
被消耗地無影無蹤。

「我不想再和そらるさん一起合唱了。」
「應該說、我不想和這樣的そらるさん合唱。」
他一開始以為自己聽錯了,卻是真實的無處可逃離的話語。
連為什麼都不敢問,或者說自己早就知曉那個答案。

遠去、遠去、記住水的味道,街道上目眩著度過了夜晚。
忘記不能動彈的我吧。
他把心臟挖空,唱了歌。
開了生放,畫下了休止符。

最近他開始把她說過喜歡的唱見們翻唱過的曲子聽過一次。
如果全部聽完了就去見她。


4. 滿腦子都在想着美好的事情,感覺就頭痛欲裂啊

唱歌、投稿、和各種人討論工作事宜,重複著這樣的日子。
裝出無所謂的樣子,其實常常感覺快要死掉了。

「想和ろんさん一起玩モンハン啊」聽見這麼說的自己時,他其實好想吐,他不敢和她說話,雖然一天也沒有斷了聯繫,但他根本不敢讓她聽見自己的聲音。

自己的歌聲變得空洞而不堪,這件事會被多少人發覺呢?


過去那段時光多棒啊。
和朋友談論夢想還有她的事情、唱歌、工作、和她一起說說話哪怕只是黃色笑話或閒聊……她說過的話語都是寶物。

他並非因為沒有她而廢寢忘食,而是太過想念那個單純而溫柔的自己,以至於厭惡自己厭惡得走不出這片荊棘。


他想回去聽soralon radio。


5. 請別消失、請別消失

那個人是帶著甜美誘惑出現的惡魔,裝出弱小的樣子、哭著尋求保護、說著尊敬和崇拜的話語、描繪著美好的未來光景。
而他是抗拒不了誘惑的罪人。
錯的是惡魔嗎?
還是罪人?

只知道半開著玩笑地被稱作天使的她確實為此哭泣了。

唯一值得慶幸時候是看見她參與其他活動,明白自己至少做到了讓她變得開朗。


6. 被雨聲掩蓋的「想要見你」

寫了信給她,好多好多,得到的回信是「變得搞不懂そらるさん了。」

他忍著不適聽了她和其他人的合唱。
什麼啊,比自己好多了。他想。然後把早餐和午餐一起吐了出來。
他盯著嘔吐物想起友人說過的話。「只有傻子才會放棄和她合唱的機會啊。」

也許那裡也有自己的真心。


下雨了。
按下投稿鍵的時候,聽見窗外傳來斷斷續續的雨音,他因此微顫了一下,然後直起身子伸了個懶腰。

他把歌聽完了。
他收拾起了行李。


7. 突然下起陣雨,沒有撐起傘、佇立原地的我們

「我想著不可能讓妳更討厭我了,所以擅自來了。」他撥通了好久好久沒撥通的那個號碼。
「如果妳願意見我,我在妳提過的那個公園等。」

若是雨落下、
若是雨落下、
一定、
會沾濕雙頰。
他久違地用過去的聲線和唱法,緩慢而柔軟地唱著,直至雨落。

感冒了最好,最好把痛苦都燒掉。
這麼想著的自己,是不是還在狡猾地想著逃避呢?

她踩踏著雨水出現,背對著他坐上界線另一邊的公園長椅。
將傘橫越於他們之間。


8. 稍微發出些光芒吧、奪取我的視線吧

「你不說些什麼嗎?」她問。
聲音令人懷念到他近乎哭泣。

他想道歉,卻覺得於事無補。


「……我想聽你(妳)唱歌。」
異口同聲,空氣振動著。

「但是,我想念的那個そらるさん沒有回來。」她輕輕地用她本來的聲音說道。「所以我來唱吧。」
時間不斷流逝,身處於雜音一般的雨聲中。
即使你連番說出怎樣的話,我的心意亦都沒有改變呢,所以請你至少現在,把你真正的感情讓我知道。

比他所知曉的這世界上的什麼都更美的聲音,唱著悲傷而無奈的歌。
「能夠心意相通」之類的、
做着這種夢的人,並非他人。
正正是我。

「如果你覺得我們的相遇並非避雨一樣的感情,就停止吧。」

他彷彿聽到她這麼說,於是他打開了傘。


9.  從與你相遇那日開始

「那個、我是之前一起參加了smiling企劃的そらる。

「這麼說也許很唐突、但是!我非常喜歡妳的歌聲,能和我交個朋友嗎?」

「如果能和妳合唱就好了,

「那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

「ろんさん只要照自己的步調來就好了,用不著在意其他人。」

「一起組個團體吧?」

「想要和ろんさん一直唱下去。」

「要好好吃飯啊!」

「想一起玩遊戲。」

「每天都打給妳會不會很煩人?」

「最喜歡ろんさん了。」


「そらるさん、對我說過謊嗎?」

「沒有,雖然現在的我是個騙子,但沒辦法對ろんさん說謊。他用誠摯到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聲音說道。「不過,最近關於ろんさん的事,我總是在對自己說謊。」

「王子大人變成滿口謊言的邪惡商人了,對不起。我的公主大人。」

然後她笑了。

「可是啊,我從最初開始就不喜歡王子殿下。」


「我和スズム見過面。『王子大人變成騙子了。』他也說了類似的話,『最後大家都是一樣的啊。』」她的聲音在雨聲中飄忽不定。「我久違地感到孤獨了,不想再和善良的騙子說話了,比起你們,我更想為歌詞太郎さん、Amarumeさん唱歌。」

「對現在這個そらるさん,我沒有什麼好說的,但是只有一件事要澄清。
「『努力地跨越那道牆找到了我、一直陪著我、不求回報地說要保護我、笨拙的、溫柔的騎士先生』,我喜歡那樣的そらるさん。不是什麼『王子』,我不要和大家爭奪虛假的王子大人,我只想要和我的騎士先生一起唱歌。」

「そらるさん、我不是什麼公主哦。」分不清是在笑還是在哭,她顫抖著說道。「但是,即使是這樣的我,想要騎士先生回來。」

「If he come back, give me a sign. 」
「我會告知騎士大人的,『夜明けと蛍』怎麼樣?」

「嗯。」

10. 「再久一點、再久一點就好讓我在你身邊」

「多久都可以。」她笑道。

我並不寒冷,因為能望見妳的手心。

Fin.




後記

努力想寫點東西,但花了一下午,只寫出了無病呻吟的中二產物。゚(゚´ω`゚)゚。
而且還沒趕上lon桑生日#((10/10寫完的,但沒能來的及放上lofter)

其實想寫這對很久了,但很麻煩的是,唱見圈的事情很複雜,想說的話太多,所以很多次都預計寫長篇,又因為太難寫出自己滿意的東西而作罷。

這次下定決心寫了這個短篇主要原因是,好久以前因為聖誕曲沒了而在lofter寫的很長的心情文被人翻出來留言好多次,然後最近的一次有人留了言,大致意思就是「我想公主還在等待王子,但王子早已變成看利益的商人了」這樣的感覺。((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啦反正soralon的tag裡面也沒多少東西QAQQQ)
其實關於soraru的王子論,我幾年前就想寫在一篇學園paro裡,但它後來也被我埋葬了,這次剛好被提起,就想著「來寫吧」,大致上算作回應。

除了這個之外,其實在背後推了我一把的事情還頗多的。首先是lon桑生日,再來是最近的在推特和噗浪上流行的那張(放在上面了
其實我在一個近似退圈的狀態相當久了,基本上後期都只會聽自己喜歡的唱見的投稿了,在soraru那樣踐踏我們這些老粉絲的心之後,更是只剩下lon桑和cupula桑能讓我打開nico了,不過這個圖出現之後,讓我想起過去的自己其實付出了很多愛、尖叫和眼淚###
以此為契機,這篇文當作是一個紀念,便在裡面串了很多曾經感動過我的歌。(當然,是以符合情境的為主)

總之,因為很多理由,讓我把溫柔的soraru桑拉出來鞭屍了

雖然我沒有理由決定現實中他們的心和想法,但那怕做個紀念也好,還是想要寫下這篇文。

順便,這篇文裡的時間點是在最近,不過不是在10/10哦##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