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二次元腐宅一隻ww
基本上算是文手('・ω・') 不過堅持寫下來的盡是些怪東西#
總是沒辦法喜歡上熱門配對的笨蛋自耕農qwq以及雖然是腐女但喜歡的bg配對卻比bl更多些(´-﹏-`;)
總之歡迎交流

关于

【研香】Something Blue.

#一點點意識流,董香視角
#原作向,但之前說過這是re:125後的產物,所以那些和後來劇情不符的地方就……(´・ω・`)大家乾脆當平行世界看吧(欸
#OOC預警((蠻嚴重的_(._.)_
#流水帳、整篇都是流水帳_(._.)_
#文筆渣致歉,到中間已經是在硬撐了(´;ω;`)






她結婚了。

霧島 董香--或是應該說是金木 董香(?)--此刻坐在床邊這樣想到。

要說她沒期待過是假的。像父親或母親那樣與某個人踏入婚姻,對她來說曾是夢想之一,只不過隨著年月流逝,有太多太多的"夢想"被放棄,在走過一條比一條更艱難的路之後,一向做事乾脆的董香便也習慣了不再回頭去看被自己所捨棄的那些東西了。

幸運的是,與她相反,她不情不願卻又還是愛上的那個他是個極其不乾脆的傢伙,在拖拖拉拉了將近十年之後,終於坦言有某個她遺棄的夢想已經被他擅自撿起來相當久了。

霧島 董香--順應絢都君的要求,暫且還是這麼喊吧--從來不是什麼想像力豐富的人,可是當金木 研微笑著說出「請嫁給我吧董香ちゃん」時,她幾乎能想像出世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

26年的人生,她僅此一刻停止了戰鬥。



床頭邊的翻頁鐘“啪”地一聲、成功引起了她的注意,22:00。

猶豫了不到半秒,她俐落地起身,決定到客廳解救她的丈夫。

兩人雖說是結婚,但金木的友人之中既有人類又有喰種的,婚宴什麼的當然不可能,作為喰種儘管有戶籍也不怎麼想去登記。

因此在董香的咖啡店裡辦個小(?)聚會,董香準備給喰種的咖啡、金木準備給人類的料理,然後在大家面前交換個戒指就算了事了--她本來是這麼打算的,也覺得這樣就很滿足。

但以勇近和萬丈先生為首、由四方先生和絢都為輔的“金木&董香的新婚問答”卻毫無預警地開始了。

被囑咐了「現在是金木的單人環節」,董香才因此被迫在房間等待。

這算什麼?另類鬧洞房?

而且一等就是兩小時。搞什麼?金木的環節也太長了吧?

在心裡默默吐槽完,董香走向房門、搭上門把。

抬手時,她瞥見左手無名指的戒指。

謹遵霧島家的規矩。和父母一樣的銀色戒指,沒有任何裝飾,但和霧島家相關者都知道,戒指的內圈裡刻著“Ken Touka”這樣的字樣。

她幼時曾覺得那是一種浪漫,少時又曾認為那是一個承諾,現在她真的擁有了,終於明白那不過是一份踏實。

對喰種而言,婚姻並不是必要的東西,她也曾漫不經心地向金木提過。

對此金木只是了然地苦笑,然後說道。「雖然我們花費了那麼多時間和心力來改變,但這仍然是個對喰種來說有些殘酷的世界。我向妳求婚是因為董香給了我能夠回去的地方,而我也想從今以後都能……回到有董香在的地方。董香給我的幸福和踏實,我也想讓妳感受到……就算是在這個殘酷的世界裡也一樣。」

她當時非常難得地忍不住哭了,所以沒能告訴金木「我也是」。

可有什麼關係?

她花了一年承認她喜歡她,花三年等待他,花一個晚上的時間證明她愛他,再花了快六年來陪伴他……所以接下來的時間裡,撥個十秒鐘來對他說「我陪著你」,簡直輕而易舉。

胡思亂想著,她拉開房門。





「保佑合格的兔子吊飾……啊、董香。」注意到走出房間的自家妻子,金木停止回答問題,轉而喚出她的名字。

「呦、董香ちゃん,」面對金木坐著的永近 英良聞言,也回頭向她打招呼。「我還在猜妳也差不多要出來救援這個笨蛋了呢。」

「欸?這就是你們把我留在這裡兩個小時的理由?」金木一愣。

完全沒打算理會金木的不滿,「接下來進入董香ちゃん的環節!」永近笑著大聲宣告,還莫名奇妙得來了一些歡呼。

……我只給了這些傢伙咖啡吧。董香在心裡吐槽。為什麼他們看起來像是喝醉了啊?

「那麼,剛才金木沒能好好回答的所有問題,接下來全部交由董香ちゃん來回答!」永近揚起帶有惡作劇意味的笑容,然後從萬丈那裡拿過一張A4大小、且被寫得密密麻麻的紙。「還挺多的哦,金木真是不配合呢……」

「欸?!等等……英!」發現情況不對,金木立刻慌了手腳。「如果非要這樣的話就我來回答吧!那種問題怎麼能讓董香……」

「欸……誰管你啊。」永近燦笑道。「金木你欠我很多人情,沒忘記吧﹖」

「…………」

「……我來吧。」董香無奈地開口,並用眼神向金木示意,要他別擔心。

本來就是來救場的……事到如今董香也不在意了。只不過這次完全是被設計了,早知道他們打了這樣的算盤的話,還不如早點出來。

走向永近,董香伸手抽出對方手中的那張紙。

紙上的題目中,沒被寫上答案的都被做了記號,理解到那些就是金木沒能回答的問題……

「那麼開始~~」冷淡地拉了長音宣告,董香開始朗讀紙上的內容。


//什麼時候喜歡上對方的?//

她頓了頓,然後遲疑地抬頭看向金木。「這你也答不出來?」

一旁傳來霧島 絢都輕蔑的笑聲。

金木往絢都那裡瞪了瞪,然後對董香坦白。「因為…...不是很確定確切時間……」

「……嘛、」出乎大家意料地,董香微笑著開口。「又不是一見鍾情。本來……喜歡上一個人就不單單只是一瞬間的事。我也是一樣的,花了很多時間才確認自己真的喜歡上了一個白痴。」

「……呿。」

「老闆娘……」

「董香姊姊……」

「董香……」金木有些感動地望著董香。

撇過頭無視了金木的呼喚,「這樣的回答OK?」董香只是收起笑容,並轉頭向永近詢問。

「當然。」永近滿臉笑容地點頭。

「那麼下一題。」

//是誰最先開口告白的?//

「…………」儘管已經念出來了,她還是盯著這個題目快要一分鐘,然後有些無助地看向金木。

收到自己妻子求救的信號,金木咬了咬牙,還是面對這個幾十分鐘前自己剛逃避過的問題。「呃、那個其實、我們好像……沒有……?」

「…欸!?」
「哎呀,這怎麼行?都要結婚了……啊、現場補個怎麼樣?」不知道哪個黑山羊的成員躲在人群中不怕死地提議。
「好主意!」「是啊。」其他人也紛紛附和。

「…………不用了。」沉默了會兒,董香有些躊躇地開口。「反正……不用說出來,你也知道的吧?金木。」
她低著頭,不讓他看到她的表情。

對著這樣的董香, 「……那、」 金木抬手遮著自己微紅的臉開口。「雖然不用說妳也知道……那個、『我對董香妳……最喜歡了哦』。」

「知道啊,笨蛋。」聞言,董香抬起頭,無視掉大家莫名其妙像思春期八卦少女一樣的反應,然後裝作若無其事地繼續進行問答。「下一題。」

//初吻是誰主動的?//

又再度看向金木,董香神情複雜。「……」

「……因為英騙我說不回答也沒關係,我就想……不說比較好?」

「這種問題,不管你回不回答大家都能知道因此知道答案吧?」感覺到自己的耳根有點發燙,董香有些自暴自棄地說道。「『是我』,不然你們以為這個笨蛋會主動嗎?」

「…………」

「……沒關係的,董香,我們都猜到了。」四方 蓮示首先開口打破沉默。

「老姊你還真是辛苦了。」不放過任何一個能損金木的機會,絢都立刻忍著笑接上。

「別這樣啦絢都くん……」笛口 雛實輕聲勸阻,然後轉向董香試圖說點什麼。「我、我覺得香姊姊很帥哦……」

「琲世好沒用……」前零番隊的幾個小伙子笑道。

「……夠了,下一題。」努力打起精神,董香再度開始執行這個艱難的任務。

//接上,那麼初sex是誰主動?//

「……」不動聲色地往金木那裡瞥了一眼,董香一邊忽略自己燙得不能再燙的腦袋一邊開口回答。「是他。」

「欸?總覺得有內情……」某個黑山羊的成員默默地說了一句。

「下一題。」在大家開始討論之前,董香當機立斷,立刻故作冷靜地打斷他。

//對方的肉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月山!」又一次抬起頭,董香迅速地找到月山 習的身影。「這什麼問題啊?都這麼多年了你還在計較這種事嗎?」

而且金木也真是的……被問了這種問題的時候,就應該察覺到這場問答有問題了吧?董香心想。虧他還是這群人的領導呢。

「什麼叫作〝這種事〞?」被點名的月山優雅地起身,然後用與身姿相反、相當激昂的語氣回答。「這可是相當important的問題!既然事到如今能品嘗到的機會已經如此petit,至少也要聽聽唯一一個吃過金木くん的Miss霧島描述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味……」

「『好吃』。」打斷了對方慷慨激昂的演說(?),董香認真的回答。

「是吧?好吃吧?我就知道!可是我要的不是這種普通又籠統的回答啊!」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想不到什麼適合的形容詞……而且當時那種情況,我才沒那種心思去想這種事。下一題。」

「…………」

//最討厭對方的哪一點?//

「……?」董香疑惑地看向金木。

「董香ちゃん的全部我都喜歡啊,所以沒辦法回答……」金木一臉無辜地解釋道。

聞言,方才好不容易因為月山的蠢問題而退去的熱度迅速地往董香臉上蔓延。「…………『遲鈍』。下一題!」

//預計生幾個孩子?//

才剛念完,董香就有些後悔。就算有些卑鄙,但應該偷偷跳過這個問題的……

雖然現在金木的身體已經無疑是個喰種了,但畢竟最一開始的基因還是人類,和作為喰種的董香生孩子,誰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情況。

他們交往了挺長一段時間了,然而卻從沒有討論過這樣的事。

她猜想金木對於這件個問題的答案,一定也和現在的自己一樣惶恐……不、大概更甚吧。

她知道金木過去經歷了什麼,或許他還沒有做好成為〝父親〞的準備?

「……『順其自然』。」左思右想,她只能淡淡地如此回答,然後探詢般地瞄向金木。

金木沒看漏她關心的眼神,董香也沒看漏……金木那一句無聲的〝謝謝董香ちゃん〞。

「下一題。」

//兩人的初sex是……?//

這一次董香沒能念完問題。
她有些憤怒地抬起頭,然後轉過身瞪向永近。「…………」

想知道誰主動的就算了,問得這麼清楚也太……

「哎呀哎呀別這麼瞪我嘛,這些問題可是大家一起寫的欸,除了董香ちゃん的這裡所有人都是共犯呦。」稍微被董香的怒意嚇到,「時間、地點、怎麼開始的……群眾的好奇心真可怕是嗎?」儘管如此,永近依舊鎮定地笑道。

「……不過呢,不管是為難好友的妻子還是欺負可愛的女孩子都不是我的興趣……所以說!在這裡開始新的節目環節!」

「欸?!」

「我是主持人嘛,我說了算。」無視部分人不滿的質疑,永近一臉爽朗地說出任性的話。「吶、董香ちゃん,妳參加過英式婚禮嗎?」

「哈?」董香一臉不明所以。

「『something new』、『something old』、『something borrowed』、『something blue』,這些是婚禮時必須送給新娘,讓她帶著的東西。」永近解釋完,然後宣布。「從在座的各位手裡湊齊這些東西,然後你們就可以正式開始你們的新☆婚☆夜啦。」

「…………欸?英……」

聲音的主人是金木,但董香無暇去在意金木為何有此反應,只是就這麼愣在原地,連金木悄悄起身離開客廳都沒注意。

雖然聽起來很浪漫也感謝永近願意給這個莫名其妙的特別節目一個似乎挺不錯的結局,但是這麼突然的要求她到底要怎麼達成?說到底她根本……

「董香。」

絢都的聲音打斷了董香亂七八糟的思緒。

「啊?」

「啊什麼啊笨蛋老姊。」他從座位上站起身,走向董香。

「哈?你說什……」

「喏。」再一次打斷自家姊姊,絢都伸出、並攤開了自己的右手。

微微地反光、那是一枚有些老舊的戒指。

看了無數個日子,董香一眼就認出那是爸媽的戒指。

只是……這不是應該在自己這裡嗎?

「手伸出來,我幫妳戴上。」沒理會董香的疑惑,絢都平淡地開口。

董香順從地抬手。「……怎麼會在你那裡?」

絢都只是安靜地把戒指戴上董香的無名指,讓它和金木給的那一只併攏,然後轉向永近。「『Something old. 』」

「Ok. 」永近回答。

「……以及,要從老姊妳那裡偷東西可真是不費力氣呢。」剛才沉默又貼心的弟弟形象蕩然無存,絢都揚起惡人般的笑容向董香說道,然後回到雛實旁的位子坐下。

聞言,董香難得沒有發脾氣,只是揚起了然的微笑。「真是不坦率。」她小聲地說道。

而像是接力一樣,雛實在絢都坐下的同時起身。「姊姊。」

在包包裡翻找,然後雛實拿出一本書。「這是太宰 治的《斜陽》,以前妳和金木哥哥一起送我的,記得嗎?」

「啊、嗯,當然記得……」

「雖然知道妳不習慣看文學作品,但我想把這本書借給姊姊看。」雛實微笑道。「『我確信人是為了戀愛和革命而生存的』,金木哥哥和董香姊姊兩者都做到了呢。」

「這是『something borrowed』,祝妳新婚愉快。」

「……謝謝妳,雛實。」不知道該說什麼,董香只能笨拙地道謝。「我會好好讀的。」

「……董香。」金木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身後,於是她反射性地轉身……卻被一大叢藍色擋住了視線。

那是一盆矢車菊。

「『Something blue. 』」她的丈夫有些害臊地在花叢後面微笑。「覺得很適合董香,就努力試著自己種了,想著要什麼時候給妳結果英就自告奮勇說要幫忙……」

「等等、你們串通……?」董香一臉不可置信。

「這個白痴直到剛剛才發現啦,董香ちゃん。」永近笑著開口幫金木解圍。「他本來是想著自己找個機會送給妳的,但是啊,矢車菊的話語可是“幸福”欸,這麼浪漫的東西果然還是婚禮時送出去比較好吧。所以我就好心幫他計畫……」

「你只是想玩吧,英。」金木打斷他。

「……你居然質疑好友的用心!」聞言,永近誇張地高聲說道。

「…………」

「嘛,先不管這個沒用的傢伙,董香ちゃん,」移動目光,永近微笑著與董香對視。「這個就勉勉強強算是『something new』吧」然後指了指董香手裡的那張問題紀錄。「那可是大家的心意喔。」

「……啊、那個、謝謝你了,永近。」

「不客氣。」永近揚起相當燦爛的笑容。

……然後下一秒,「那麼金木,接下來就是你們兩個人的時間啦。(笑)」


The End.

後記

錯過放上來的時間結果就一拖再拖,反而越來越多地方被作者打臉qwqqq

寫這對真的是有夠心累,每次都是看了更新就忍不住要寫點什麼,然而筆力不足,爛尾了好幾次,而且趕不上漫畫周更,每次都是才剛寫完就被狠狠打臉,然後又要糾結到底要不要放上來,真的是完全在自找麻煩(・ัω・ั)

關於這篇裡面被125後劇情打臉的部分
①戒指在董香身上→給金木了
②沒有小孩→懷孕了

關於那四樣禮物,其實在本來的習俗裡應該有各自的含義的,但反正這也不是正統婚禮,就請大家睜一只眼閉一隻眼吧(喂

……這篇文寫的時候想了很多,但事隔好幾個星期才放上來的今天,實在是有點懶得打##

總之就為金木一家三口祈個福唄(*´﹃`*)

评论(1)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紫 | Powered by LOFTER